如是我闻

长期失踪,或已遇害。

【带卡】《秘密》

重发混更。

脑残文,无逻辑,ooc,小学生文笔,弱智流,看到这里你还想看下去的话对我一定是真爱。(得意叉腰.jpg

================================================

带土最近十分苦恼,十分苦恼,他围着阿斯玛绕圈。

阿斯玛忍无可忍地摔下笔,“带土,你到底想干什么?”

“什么?”

做着圆周运动的男人停了下来,“干什么?我很好啊?”

才怪。

实际他快要爆炸了。

阿斯玛白他一眼,“明天早会要交的报告你写了吗?”

“哈?那是什么玩意儿?”听到了记忆里从未出现过的东西,男人赶紧坐下来。

果然啊。阿斯玛在心中叹气,自己的父亲——猿飞局长——昨天布置的任务报告,这个家伙果然忘到了九霄云外。

“一周前剿黑行动的报告啊,你该不会是忘了吧?”阿斯玛敲敲桌子,又顺手点燃一支烟,幸灾乐祸地补充,“你知道猿飞局长的脾气,小心早会时把你当众扒皮。”

“诶——!等等!这种东西是什么时候通知的!我怎么不知道!”带土惊叫着蹦起来。

你当然不知道了。

阿斯玛心想,你不是光顾着看卡卡西去了吗?

昨天的早会上,猿飞局长撑着桌子训斥带土的事迹,已经通过信息科同事的高科技手段传遍了全警局,可怜这位年过六十的老人,大清早赶来开会,还得扯着嗓门教训频频走神的下属。

“带土!你怎么不把眼睛黏在卡卡西身上!这样不是更方便吗!”

彼时,猿飞日斩正做着上周剿黑行动的总结,会议室雅雀无声,下属们战战兢兢地奋笔疾书,生怕抄漏报告重点,就在一群人苦不堪言的时候,猿飞日斩忽然发现台下某人呆滞地盯着卡卡西,症状宛如中邪。

啧,这人怕不是有病吧?

“带土!你怎么不把眼睛黏在卡卡西身上?这样不是更方便吗!”猿飞吼道。

“啊?”魂不附体的男人如梦初醒,一脸傻样。

群众们适时发出了毫不留情的嘲笑。

猿飞气得吹胡子瞪眼,“啊什么啊?大家都在做笔记,你盯着卡卡西干嘛?卡卡西脸上有笔记吗?”

被点名的卡卡西还颇为茫然的摸了摸自己的脸。

带土飞快的瞄了眼卡卡西,赶紧转移视线,“抱、抱歉……”

猿飞怒哼一声,抓起烟杆重重的敲了敲桌子,“所有人注意!后天早会收交3000字任务报告!宇智波带土!5000字!”

终于回忆起了昨天的惨剧,带土整个人蔫了下去,生无可恋地趴在桌子上。

阿斯玛悠悠吐出一口烟,“说起来,几周前我便感觉你不对劲了,你到底在盯着卡卡西看什么?”

看、看什么!

带土猛地撑起来,“我、我盯着卡卡西看什么!我都看了他二十几年了!我没事看他干嘛!”

是啊,你没事看他干嘛?

不过,带土的浮夸演技明显没有得到阿斯玛的信服,这位洞察力敏锐的警官却并没有追究下去,他只是咧咧嘴,俯首埋进了报告里。

——带土松了口气。

问天问大地,有谁能懂他的苦!他真的超委屈!

追溯起委屈的缘由,则不得不提几周前,带土无意中得知的卡卡西的惊天秘密。

并且,鉴于这个秘密与自己有关,他的惊讶更是成几何倍数增长,要说什么事能让见惯了枪林弹雨的宇智波警官如此惊讶,那便是——卡卡西暗恋着自己。

对,那个看起来每天都没睡醒却一连五年荣获最佳警员的小白脸卡卡西暗恋着自己。

这个世界是虚假的。带土立马得出结论。

嗯……

等等让他大脑再重启一下!

得知这个秘密后,受到灵魂冲击的带土总忍不住去观察卡卡西,哪怕在食堂打饭,带土也能用宇智波家传的好眼力从队伍里一眼揪出那颗银色脑袋。

——喂我不是变态啊谁叫他暗恋我!这叫知情权!知情权!

一想到这一点,带土便忍不住嘴角上扬,食堂大叔看见面前的年轻人对猪扒露出迷之微笑,哐当一声,勺子落到了地上。

不得了啦!宇智波警官中邪啦!

得知卡卡西暗恋着自己,带土抓心挠肺,就像怀揣了一具贴满符咒的小铁盒,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那只盒子就会发出诱人的蛊惑,带土的心里天人交战,一个说打开它打开它!另一个却说滚蛋滚蛋!犹豫不决的带土只好抱着盒子沉沉睡去,第二天眼底乌青,他便又开始了神游太虚。

不过,现下的当务之急似乎是赶出那篇告急的任务报告,带土伸着头望向笔耕不辍的阿斯玛,阿斯玛赶紧把报告压在手臂底下,“这可不行,咱两同住一个宿舍,嫌疑太大了,你要抄去抄卡卡西的,优等生,质量保证!”

“远水解不了近渴,我们同队那么多年……”

带土一点也不想去找卡卡西,太尴尬了,大半夜的突然出现在卡卡西面前,那家伙一定会开心得睡不着觉的,不行不行。

“怎么?和卡卡西吵架了?”阿斯玛八卦的说,“怪不得这几天你们都怪怪的,昨天红还在问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岂止发生了什么!

带土正愁找不到人倾诉,他麻溜地跑到阿斯玛身边,作鸡贼状,“我跟你讲……”

正要开口,他忽然想起了那张无精打采的脸。

嘛……虽说卡卡西暗恋着自己,但这毕竟是别人的隐私,不仅如此,这隐私还牵扯到了自己,不管怎么说,自己也没有立场正大光明地跟别人宣布这件事情。

一想到这里,他忍不住佩服起了自己,为了帮同伴保守秘密,自己也算忍辱负重,煞费苦心。

阿斯玛且还眼巴巴地望着他,“你要说什么?”

“你说……”带土一边说着,一边雄姿招展地站起来,“我伟大吗?”

阿斯玛愣了两秒。

他突然拿起桌上的手机给夕日红发短信。

“红,你还有我们去庙里求的辟邪符吗?”

 

 

虽说不想大半夜去找卡卡西,但迫于猿飞老头的淫威,带土还是站在了卡卡西的宿舍楼下。

夏夜的虫鸣不息,路灯下橘光昼明,漆黑的街道空无一人,只有不知从谁家传出的隐隐绰绰的电视声。

带土已经在卡卡西宿舍门口走了二十个来回,凯趴在窗户上,数到第二十一圈后,他回头对坐在床边看书的卡卡西说,“卡卡西,你来看看,这里有个可疑人物。”

卡卡西放下书走过去,撩开窗帘,正好看到带土拿头撞墙。

凯一脸惊恐地指着窗外的人,“那不是带土吗!”

“啊,是那个白痴没错。”卡卡西无奈的叹气,“我出去一下,帮我留个门。”

凯握拳,“放心吧!在青春之火燃尽之前,我是不会睡的!”

卡卡西扶额,倒忘了自己的室友也是一个白痴。

当卡卡西到达楼下的时候,带土已经不再撞墙,而是蹲在路灯旁思考人生。

看见面前出现了一双穿着夹脚拖的白净双脚,带土下意识抬头,卡卡西背着光,整张脸浸在阴影里,“你来干嘛?”

带土吓得一屁股坐地上。

“我、我……”他暗自吞了吞口水,觉得自己的小心思突然变得难以启齿起来。

诚然卡卡西暗恋着自己,但自己想利用他的感情来得到帮助,这样的做法,是不是稍显无耻了点?是不是有些……那什么……渣?

“不说话我就走了。”卡卡西皱着眉头,“大半夜的跑过来,明天不用开早会了吗?”

说到早会,带土立马想起了此行的目的,他嗖的从地上蹿起来,“卡、卡卡西……那个……这个……”

卡卡西见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心里已经猜到了七八分,毕竟从成为同学开始,带土每次找他帮忙时都会露出被逼为娼的表情,这种习惯一直到他们进入警队也没变过。

卡卡西太熟悉带土了,有些东西已经成了下意识的反应。

“跟我来吧。”

比如这一次,望着惨兮兮的男人,他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

有些东西虽然深埋心底,但哪怕埋得再深,也还是在无人瞩目的角落发出了嫩芽。

没有办法,他拒绝不了他。

 

 

一踏进卡卡西的宿舍,带土差点被扑面而来的胶绳打个满头彩。

凯立马收住跳绳,“没事吧带土!”

“大半夜的你跳什么绳!”带土把挡在脸前的手臂放下,“没记错的话,你都跳了二十年了吧!”

“是二十年零一个月!”凯纠正道,“青春的活力需要燃烧!挥洒汗水是不分昼夜的!”

“……”

卡卡西怎么和这种家伙住在一起?带土腹诽,居住环境也太差了吧!还不如和……

这时,卡卡西从屋里走了出来,他把报告递给带土,“捡着抄,别像以前一样傻乎乎的把我名字也抄上去。”

带土接过来,忍不住反驳道,“那只是意——”

然后他愣住了。

报告的间页夹了封粉红色的信纸,信纸还散发着可疑的香气。

“这是什么?”他指着信封问。

卡卡西赶紧抢过去,“别人给我的信……喂不要乱翻啊带土!”

看见卡卡西紧张的样子,带土只觉全身血液都冲上了脑门儿,‘轰’地一声炸开了。

他居然敢……居然敢接受别人的情书!

带土来回踱步,踏得地板咯吱作响,终于咬牙切齿地回头,“卡卡西!你、你这个垃圾!”

才发泄完青春的凯从门边伸了个头,提醒道,“卡卡西,带土再走下去就要犁出地道了啊!”

“还有带土,卡卡西是垃圾的话,抄他报告的你又算什么啊?”凯难得逻辑通畅地指出了问题。

“我也是垃圾!但卡卡西比我更垃圾!”

哈?凯实在理解不了带土的古怪思维,他望着卡卡西,“喂,你不说点什么吗?到底发生什么了?”

卡卡西把信收回抽屉里,“我也不知道他突然发什么疯……喂带土,你在激动什么啊?”

激动?激动什么!

与其说激动什么,倒不如说你在心虚什么吧!

一想到卡卡西做贼心虚地抢走信纸,带土气得直跺脚,“你明明有喜欢的人了,居然还敢收别人的情书?!”

“咦?”凯总算听明白了一句,“卡卡西你有喜欢的人了?”
“我有喜欢的人了?”卡卡西似乎比凯更吃惊。

糟糕啊!

带土捂着嘴,他好像不小心把卡卡西的秘密说出去了。

“这……这……”带土支吾着,“反正、反正你不应该收别人的情书,这是道德问题!”

上升到道德问题,卡卡西更是一副日了狗的表情了。

“带土……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卡卡西好不容易才把脱臼的下巴合上,“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话啊?”

对了,卡卡西暗恋自己这种事,他是绝对不会承认的,带土点点头,忍不住为自己的善解人意点赞。

想到这点后,带土立马冷静了下来,他语重心长地拍拍卡卡西的肩膀,“总之,你要用情专一啊卡卡西!”

卡卡西与凯对视一眼,“这家伙病了吗?”

“不止吧?我看他很早开始就不对劲了。”凯摩挲着下巴,“他不会恋爱了吧?”

嘁,你这个西瓜头懂什么?

带土得意洋洋地想,卡卡西暗恋着自己呢!

 

 

虽说连凯这个单线条都觉得带土一定疯魔了,但带土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

有问题的是卡卡西吧!带土想,卡卡西的确暗恋着自己,这一点没有什么可怀疑的了,只是迫于种种原因,对方并不想承认这件事情,但如果要问他为什么那么肯定卡卡西暗恋自己,这就得从几周前的剿黑庆功宴上说起。

几周前,木叶警局出动三大支队执行剿黑任务,在这次半夜突袭的行动中,由猿飞局长亲自指挥的行动小组一举捣毁了两处藏黑窝点,不仅如此,他们还成功找到了黑道龙头“晓”组织的联络地点,差点击毙作为“晓”的高层之一,当年腥风血雨叛出警界的生化武器专家大蛇丸。

在惨烈的战斗之后,这群出色完成任务的刑警才脱下制服,便集体嚷嚷着要放飞灵魂,猿飞局长一边感叹着这届队伍不好带,一边让财务拨了专款作为庆功基金,自己则早早下班带孙子去了。

得到了领导的默许,这群才下火线的干警纷纷勾肩搭背的来到常去的餐馆,钻进包厢不久,他们就端起酒杯准备开始不眠不休。带土去的晚,卡卡西在之前的行动中受了伤,幸亏那个黑道痞子是个四眼田鸡,瞄准胸膛却扎向了胳膊,伤口因此不深,但还是包扎了好一会儿。带土蹲在医疗室门口百无聊赖,等卡卡西收拾好伤口出来,天已擦黑。

带土看见卡卡西走过来,连忙站起来,“喂我说卡卡西,太慢了吧!那群家伙一定都开始了!”

“我也没有要你等我吧……”卡卡西换了身常服,白衬衫牛仔裤,加上他浅淡的发色,整个人看起来斯文得不得了。

“都是你太笨了啊,连那种弱鸡仔的攻击都躲不过,把水门老师的脸都丢光了。”带土嫌弃的说,“你这家伙是怎么得到射击冠军的?明明需要别人的保护嘛!”

脸上恨不得摆出八万种嫌弃的带土警官很埋怨,笨卡卡简直太笨了,那种小喽喽都能伤到他,战斗时只顾耍帅去了吗!

“是是是……”平日总要与他斗上几嘴的男人罕见的服软,“快走吧,去晚了就真的没得喝了。”

带土瞄了眼他的胳膊,没有说话。

 

 

“来来来,让我们一起祝愿世界和平!”玄间从隔壁的沙发挤过来,这小子瞎编了个理由就想劝酒,他给卡卡西倒满酒,“你们来得晚,先自罚三杯!”

低头望了望护士帮他包的小蝴蝶结,卡卡西正想拒绝,旁边的男人突然转过头来,“你可不能喝!”

带土恶狠狠地说完,又指了指卡卡西的手臂,对玄间说,“要喝找我喝,他才上了药。”

“又不是小姑娘,卡卡西哪有那么脆弱?”御手洗醉醺醺的走了过来,手上还提了半瓶酒,她软绵绵的靠在沙发上,歪着头,“别扫兴啦,带土警官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婆婆妈妈了?”

被抢了主场的玄间从旁边支出一个头,“御手洗警官才从信息科调过来,可能不太明白吧,他们两一个班毕业的,感情好得很呢!”

被盖章感情深厚的两人对望一眼,带土突然脸红的,“谁、谁和他感情好了?我这是同学爱啊同学爱!”

计谋得逞的玄间赶紧把酒杯朝卡卡西推去。

这个家伙!

带土瞄见了玄间的小动作,突然半路劫道,伸手捞过卡卡西的酒杯,仰头干了。

玄间与御手洗看得目瞪口呆,末了,玄间转过头对御手洗说,“感情深,一口闷,你看,我刚才说什么来着?”

御手洗若有所思的盯着两人,“看来你们感情是真的很好,怪不得卡卡西愿意帮带土挡刀。”

玄间连连点头,“他这叫口是心非。”

听闻御手洗的话,带土愣了两秒,“你说什么?卡卡西帮我挡刀?”

他下意识望向卡卡西,包厢的舞美灯刚好扫过去,男人的脸上一片旖旎。

见了个鬼。

“他什么时候为我挡刀了?”内心炸裂的带土依然强装镇定,“怎么可能?就他那身手?”

他嫌弃的指了指卡卡西,“你看,他要是能帮我挡刀他就不会受伤了。”

“正是因为帮你挡刀他才会受伤。”御手洗像看白痴一样看着带土,“那天我看得清清楚楚,那个眼镜仔是冲你去的。”

“……”

带土望向卡卡西,卡卡西无奈的耸了耸肩,带土又望了望玄间,玄间肯定的朝他点点头。

这他妈就尴尬了。

卡卡西帮他挡刀?卡卡西居然帮他挡刀?虽然换做同样的立场他也会做一样的选择,可是——

卡卡西帮他挡刀诶!

带土慌不择路地跳了起来,“我、我去拿些酒!”

走到半路,他突然又折回来,猛地抽走了卡卡西面前的酒杯,“你可不准喝!”

卡卡西闻言笑眯了眼,“知道了知道了,别啰嗦了带土婆婆。”

愣了愣,无言以对的带土只好红着脸跑开了。

笑那么好看干嘛!笑个鬼哟!

望着带土一路小跑的背影,御手洗疑惑的问,“他怎么了?”

“没事。”卡卡西收回目光,朝侍者招手,“他不好意思了。”

 

 

带土拿了酒,本想原路返回,忽然望见角落里和女神谈笑风生的阿斯玛,他便半路变道,贼兮兮地硬挤到阿斯玛身边,“喂,阿斯玛,请求支援!请求支援!”

阿斯玛正跟红刷着好感度,压根儿没空理他,“阿斯玛占线中,阿斯玛占线中!”说完,阿斯玛又满面笑容的转过头,亮出浑厚的低音炮,“红,抱歉,你刚才说什么?”

“哈哈哈……”木叶警局三大警花之一的夕日红笑得人都酥了,“不要无视带土啊,带土想说什么?”

顶着阿斯玛怨念的眼神,带土大咧咧地坐到了两人对面。

“你们说……”他思考着措辞,“如果一个人愿意为另一个人挡刀,恩,挡刀,可能会死的那种,这是为什么?”

对面的两人交换了个眼神,过了一会儿,夕日红犹豫着开口,“有人……为你挡刀吗带土?”

阿斯玛在桌下拉了拉带土的裤子,苦着脸朝他打了个“离开”的手势。

带土心领神会地比了个“OK”,然后继续道,“红,你一贯最细心,你帮我分析分析?”

阿斯玛气得直瞪眼。

太过分了!

“我觉得,那个人可能是认为你命不该绝吧?”阿斯玛怨念地说,“毕竟祸害遗千年嘛。”

“哈哈哈……”察觉到了阿斯玛的不满,夕日红安抚般拍拍阿斯玛的手,朝带土问道,“你和他平时关系怎么样?很好吗?如果是很好的关系,说不定他是看在往日的情分上……”

自己和卡卡西从小不对盘,哪里有什么深厚情分?

想到自己与卡卡西的关系,带土立马否认,“不不不,关系不好,一点都不好!”

“哦?这可有意思了。”红说,“关系一点都不好的人居然愿意帮你挡刀?”

凭着女人的直觉,红依稀发现了蹊跷,“如果不是担有‘保护你’的责任,那就是内心对你怀有好感,实际却没有表现出来吧?”

阿斯玛冷哼一声,“我十分有理由怀疑带土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被嘲讽的男人没功夫理他,带土努力咀嚼着红的话。

如果说卡卡西对作为队友的自己负有保护任务,这话也没错,但是,这可是挡刀啊!不是抄作业帮签到!这可是会死人的挡刀啊!

想到此处,带土讳莫如深地望向卡卡西,男人正捧着橙汁与身旁的人交谈着,仿佛心有灵犀,卡卡西突然朝他望来,带土赶紧收回视线。

完蛋了,他的心怎么跳得有点快!

夕日红望着阿斯玛,“带土是喝醉了吗?脸怎么那么红?”

“没有,他只是发病了。”阿斯玛咬牙切齿地说。

破坏了好友约会的带土毫无愧疚,他面向夕日红,突然问道,“红,当你遇到危险时,阿斯玛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赌上生命来救你吧?”

等等?这家伙很上道嘛?

阿斯玛赞赏地望向带土,忍不住在桌下悄悄对他竖起大拇指。

夕日红笑得花枝乱颤,“突然说这种奇怪的话……”

“不是奇怪的话!”阿斯玛直视夕日红,“如果你遇到危险,我当然会不顾一切的来救你!”

被男人认真的态度镇住,夕日红无可奈何地皱眉,“我当然知道啊。”

“毕竟,我也会做同样的事。”

“……”

望了望面前渐渐滑向爱河深渊的两人,再望了望自己与卡卡西,带土叹了口气,“原来是这样……”

“他暗恋我啊!”

喂等等是不是哪里没对!

得出了这一结论的带土喜滋滋地起身,“我知道了,你们慢慢聊吧,我不打扰你们了。”

阿斯玛巴不得送走这位瘟神,“你早该走了。”

带土朝他神秘一笑,“阿斯玛。”

“嗯?”

“谢谢你。”

哈?

阿斯玛挠头,这小子在搞什么鬼?怎么一脸发情的笑容?

 

 

带土回到卡座,那里只剩下了卡卡西,带土坐过去,望着男人,他越看越顺眼。

高挺的鼻梁,白皙的脸庞,连平日里总是无精打采的眼睛也变得慵懒起来。

啧啧,以前怎么没觉得卡卡西那么好看呢?

正出神着,被X光扫射的男人心有所感般抬头,“你在看什么?”

“啊啊,没什么……”带土连忙摆手。

卡卡西暗恋着自己,但他又不说,这样的行为让带土十分揪心。

笨卡卡到底想瞒到什么时候?他为什么不来向自己告白?

当带土第一百一十三次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终于脱靶了。

前来观摩的猿飞局长一边笑着,一边鼓掌,“好枪法!”

带土望着皮笑肉不笑的老头,心里突突直跳,他做贼心虚地看向身旁连中五发的卡卡西,忐忑的心忽然愤懑起来。

卡卡西这个家伙……很悠哉嘛!

明明暗恋自己的是他,自己却变成了苦恼的那一个,这样的境地实在让带土难以招架。

不行啊,我得扭转局势!

带土摩挲着下巴,开动起他机灵的小脑瓜。

卡卡西这家伙那么高傲,一定不肯承认他暗恋我,我得帮帮他,不仅可以打消他的忐忑,又可以帮助自己摆脱尴尬困境。

宇智波带土,二十七岁,从小生长在教条严格的宇智波家族,生活检点,没有谈过恋爱,唯一一次拉女孩儿的手还是在幼儿园,这样一位正直清白的钢铁直男,头一次意识到身边人的示爱——还是个男性,难免有些手足无措。

这不怪卡卡西,也不怪我,这都是世界的错。他安慰自己。

虽说想要找到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但带土夙夜不寐,抓耳挠腮,整夜难眠也没有思忖出个完美方案来。

他感到绝望。

绝望的带土警官晃晃悠悠转回宿舍,还没进门,他就碰到了来找阿斯玛借哑铃的凯。

凯与带土打了个照面,“哟西!这不是带土吗!”

粗眉毛靠在门框上摆了个自以为潇洒的pose,“带土!发挥同事爱的时刻到了!你的青春燃烧了吗!”

带土面无表情的盯着他,“有话快说。”

凯的热情瞬间熄灭,他撇着嘴,“那个……卡卡西去射击室训练了,看样子快下雨了,他让我帮他送把伞,但是……”

凯指了指手中的哑铃,“我还等着阿斯玛回来跟他比赛……”

“好、好了……”被凯泪眼汪汪的盯着,带土硬生生后退一步,“我、我知道了……”

抬头望一眼天空,黑云压城,的确是风雨将袭的样子。

嘛,那我就——带土局促地摸摸鼻子,那就——那就——

去找卡卡西?嗯?

 

 

站在练习室门口,带土十分苦恼,十分苦恼,他趴在窗户上朝里觑,宇智波家族出类拔萃的视力让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站在弹道口的男人。

大抵是夏季闷热的缘故,偌大的练习室里只有卡卡西一人,男人站在光亮的白炽灯下,整个人像被罩了层朦胧的白光,也许是才洗了澡,卡卡西穿着休闲的大号白T,头发乖顺的伏下,一副温和模样。

带土吞了吞口水,把目光从男人锁骨上移开。

太过分了!简直太过分了!带土想,明明暗恋着自己,不仅不来告白,还成天穿着暴露的衣衫到游荡。

实在太过分了!这人怎么这样!

带土心一横,决定今天把事情结了。

不管卡卡西承不承认,今天都必须把事情了结了。

他怔怔地想,毕竟,这也是……也是……助人为乐嘛!

带土警官鼓足勇气走进去。

“卡卡西。”

听见身后的声音,卡卡西停下手中动作,“带土?你怎么会在这里?”

带土扬了扬手中的东西,“凯让我来给你送伞,不过,我是因为有话想说才来这里的。”

“哦?”卡卡西一脸茫然。

带土望向卡卡西,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很多话想说,那是些早已埋藏心底的东西,如今蠢蠢欲动,似要从他怀里钻出来。

“我……”他舔了舔嘴唇。

面前的男人被他突如其来的认真劲感染,卡卡西静静地望着他。

喂喂,这种事怎么能由我开口?我才是被暗恋的人吧!

带土挠心抓肺的内心活动跃然脸上,卡卡西看着眼前男人的脸色由白到紫,有些懵,“你想说什么啊带土?”

“我……”带土顿了顿,突然就想到了家里老祖宗的话。宇智波斑曾对这个羞赧的男孩儿很是担忧,斑认为带土一点也没有继承宇智波日天日地的强大气场,只会怂兮兮地放个哑炮就跑,所以在一个夏日午后,斑把这个宇智波家罕见的吊车尾叫到跟前。

“带土。”年过半百的男人坐得笔直,“抬起头。”

一想到自己面对的是以暴躁著称的老祖宗,带土就紧张得要死,他慢慢抬起头,却见那个面容年轻得分不出年龄的男人认真地望着他,“我有很重要的话想对你说。”

闻言,带土绷紧身子。

他本以为这位一家之长会训斥他,毕竟在不久前的考试中,他发挥稳定,万年如一日的徘徊在及格线左右,成了那次考试中唯一没有拿到A等的宇智波——但斑却对他的成绩只字未提。

斑打量了他良久,而后才开口,“你是很特别的孩子,虽然不像你的同族般出类拔萃,但你却有不输他们任何一人的韧劲。”

男人放缓语气,“你可能没有办法成为很厉害的人物,所以我只希望你能活得快乐。怎么样才能快乐呢?许多年前,一位挚友告诉我,只要听从自己的内心,跟随自己内心的声音,那就可以得到快乐。”

带土不明就里,鼓起勇气问道,“您为什么突然说这些?”

夕阳给斑的脸镀了层橘红光影,男人叹息道,“因为你没有追逐自己内心的勇气。”

斑顿了顿,“这种勇气,并非需要你时时刻刻都拥有,但如果在需要的时候,你拿出这种勇气,那么,你一定会抱憾终身。”

那时的带土还太小,他对那个高高在上的男人的话似懂非懂,他只记得斑最后凝望的眼神,以及一个男人默然独坐的身影。

而如今,面对这位老祖宗多年前仿佛预言过的场景,带土不禁低下头,深吸一口气。

追逐……内心的勇气。

他开口,“卡卡西,你……是不是喜欢我?”

“……”

“……”

带土甚至不敢看卡卡西的反应。

真是糟糕,他想,虽说已经知道了卡卡西暗恋着自己,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自己还是禁不住想哭。

凭什么啊,明明暗恋着我的是你啊!

带土眨了眨眼睛,发现自己真的要哭了。

心脏剧烈地跳动,呼吸也不由急促,指甲陷进手心,眼框也慢慢盈满泪水,但他还是不敢看卡卡西的反应。

说话啊,他在磨蹭什么啊?笨蛋卡卡西,哪有看着暗恋的人这样傻站着的啊!

说话啊……说点什么吧……求求你……说一点什么吧……

带土盯着脚下的地板,光亮的地板上忽然滴落一颗泪。

真是难堪啊。

卡卡西的心里,一定开始作呕了吧?

平凡无奇的男人,做什么都慢别人一拍,右脸还在几年前的任务中毁容了,被这样的男人问出这种奇怪问题,任谁都会发自内心的厌恶吧?

带土深吸一口气,大颗的泪珠从眼眶滚落,他却只盯着脚下的地板。

果然啊……

对面久久没有动静,一定是恶心到不想开口了。

带土笑了起来,“抱歉啊……我只是……”

地板反射出对面男人的影子,男人走了过来。

带土攥紧裤子,“我只是开个玩笑,不要当真啊卡——”

男人抱住了他。

“嗯。”

卡卡西在他耳边轻声说,“我也喜欢你,带土。”

透过窗户望去,雨已经打湿了街道,而玻璃反射中的自己,竟哭得像个傻瓜。

嘘——幸亏没人看见。

 

 

很多年后,当带土与同组的卡卡西警官出任务时,他还得意洋洋的谈论起这件事。

“卡卡西,我知道你很多年前就开始暗恋我了。”带土把枪放进枪套,然后关上更衣柜的门,“幸亏我及时发现,不然你会不会憋得一辈子不说?”

正在更衣的男人闻言一顿,胸口的痕迹从衬衣里露出来,看得带土口干舌燥。

“可能吧。”卡卡西想了想,继续把白皙的大腿往裤管里伸,“毕竟从小到大,你都嚷嚷着自己的女神是琳。”

被抓包的男人摸摸鼻子,“那只是口嗨嘛……”

再说,明明卡卡西更好看吧!带土腹诽。

“哦?是吗?”卡卡西笑了笑,把柜子里那封写有‘宇智波带土收’的粉色信封塞进最里端,那可是卡卡西失眠了好几个夜的作品。

不过,为了不让他继续得意下去,还是不要让他发现好了。

卡卡西想,毕竟,这又是另一个秘密了。


FIN

评论(6)

热度(42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