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我闻

长期失踪,或已遇害。

裴纶是什么时候注意起沈炼的,他已经记不清了,而记不清这事,实在令人称奇,谁不知道裴百户具有过目不忘的本领,就算再微小的细枝末节,裴百户也能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再不济,他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子,也能翻出个三三两两。

这本领却对沈炼失了效。

南北镇抚司相距颇远,一个居南,一个坐北,中间还隔着四五条街,两司人员想要尽快会晤,需御马而行。今日裴纶领了彻查魏公公外甥死因的旨意,正往北镇抚司走,身后的侍卫突然牵住缰绳,“裴大人,您看,前边就是北镇抚司沈百户的家。”

侍卫知道他与沈炼有仇,为讨好他,居然特意把沈炼的宅子指给他看,事无巨细都想供与他知,只是这侍卫并不聪明,不知道自家大人对沈炼的记忆也不真切,对着一处空宅,裴纶实在恨不起来。

虽然实在想不起沈百户这号人,但裴纶仍未雨绸缪地望过去,像他这样的人,总忍不住对万事都留个心,可惜沈府实在平平,望来望去,只有一只黑猫懒洋洋地倚在枝头,时值暮春三月,小猫儿荡着尾巴,桃树受不住力,霎时落英满地。

裴纶收回目光,忍不住笑道,“走。”

一夹马肚,他奔在了前头。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